诶就是玩

【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我们来日方长】
甜文选手~约稿请私~

【喻黄】少侠,请前来一叙(8)

主世界是现代,次世界是游戏,并不是荣耀,自己编的。

ooc勿喷。


一天的课很快就上完了,接下来黄少天也没有再见到喻文州,看样子他是真的很忙。喻文州学的是文学方面的,但是又对计算机有好感,所以自己学了编程。毕竟是业余,比不得专业的。

大三生进大四很快就要就业了,专业对口工作不好找,但喻文州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他要进游戏公司。喻文州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自己建一个游戏公司。虽然也许他可以做到。但他不希望自己整天忙忙碌碌管理公司,这不是他喜欢的。喻文州已经向叶修的公司递了求职信。大学生不会被叶修的公司直接录用,但是可以先实习,当然前提是通得过。

今天,喻文州要面试。在他面前的面试官,除了叶修,其他职员,还有他的父亲。喻文州的父亲不是个严厉刻板的人,但他很关心儿子的生活,就业。他并是对游戏看不起,他只希望喻文州能吃得下这份苦,不后悔。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不留遗憾。

喻文州父亲的话还回荡在耳边,喻文州的回答也坚定地刺到人的心坎儿里。喻文州父亲静静地看着喻文州,气氛顿时有点沉默。许久,他说道:“儿子,爸爸支持你。”喻文州的眼睛眨了几下,看向他父亲,“做就要做到不留遗憾。”

“嗯。”


黄少天回到宿舍,看见张佳乐不在,反而是郑轩在,问道:“二轩,张佳乐呢?”

“捧着手机欢天喜地的走了,估计见孙哲平去了。”郑轩回答道。

黄少天点了点头走到自己的书桌旁打开了电脑,进了《梦谪仙》。今天人挺多的,都围在浮游天城的公告栏前。黄少天操作着夜雨声烦走了过去,点开了公告栏,发现是系统发布的“夫妻跨服比武大赛”开赛时间。正好是明天晚上6点。黄少天琢磨了一下,距离版本更新已经好几天了,通关七情桥的人也多了,眼下大赛要开始了,除去一些歪瓜裂枣,随着我和喻文州进的轮数越来越多,后面的对手会越来越强。而且大多数应该是默契度比较高的,配合起来会更相得益彰,看来得找个时间和喻文州练一下了。

桃源和清客,琴师和剑客,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公告栏前的人渐渐散去,黄少天点开了索克萨尔的对话框。对方正在线。正欲打字,对面已经先一步发了话:“来百骨窟,我在入口等你。”百骨窟是个90级的副本,在一座深山老林里。因为是个窟,所以入口只有一个,不会搞错。90级的副本大多是5人或以上的大型副本,像百骨窟这样的副本是个不可多得的2人副本。不知道游戏公司是怎么想的,要在每个等级段里放2人副本,单人不行吗?

很快,夜雨声烦到了目标地。索克萨尔已经等在那儿了。看到夜雨声烦来了,发了个文字泡:“走吧。”夜雨声烦跟着他进去了。黄少天猜测喻文州是想要在比赛前磨合一下技术,毕竟当时来加他好友的时候就是这么说的。那么喻文州是不是在比赛结束后就放弃了,不再联系他了呢?黄少天莫名有点惆怅,赶忙甩了甩头,把这点儿想法赶出大脑。

进入副本,先触发剧情,再开始打怪。百骨窟,顾名思义,里面全是骨头和骷髅。偶尔会有食尸鬼晃悠。打得很顺利,很快推进到了小boss那儿。之前一直是分开打的,偶尔有帮忙但不多。但到小boss的时候,喻文州说要一起打。所谓配合,就是在你的技能空档里接我的技能,以达到连招,加强伤害或加强控场,debuff的作用。黄少天不是第一次和别人合作,但是和索克萨尔还是第一次,难免有点小重视。琴师的控制效果很强,在索克萨尔控制住小boss后,夜雨声烦就接强伤害,或带机率麻痹、眩晕的技能。琴师有时候技能吟唱时间很长,为了不打断技能,夜雨声烦还会吸引boss仇恨,算个半肉盾。

小boss很快被推倒了。在拾了掉落,打了波怪之后,来到了最终boss——百骨前。如果说之前小boss只有一个的话,那么百骨还自带一个boss,相当于打一个大的加一个小的。这么看,有点像大赛里两两对阵。莫非喻文州选这张图的深意在这儿?

两个boss,相对来说注意力会分散些。喻文州说打百骨,顺便压制住另一个boss,黄少天表示同意。战斗开始,百骨率先向索克萨尔发动攻击。索克萨尔一个瞬移躲过了攻击,接上一个单体禁锢技能(鸣蝉,禁锢5秒),百骨被禁锢但实际禁锢时间只有3秒,因为它是大boss。夜雨声烦趁禁锢时间赶紧攻击,索克萨尔则向小boss发动攻击。索克萨尔和小boss隔了一段距离,吟唱群体禁锢加中毒技能(凤鸾鸣,禁锢8秒,中毒3秒)。吟唱时间有10秒,黄少天连忙疾冲到小boss前释放百分百眩晕(风乱),即发,但收招僵直2秒。眼看着百骨要释放大招,黄少天心里慌得一批。僵直结束,大爆手速往前冲,释放远程剑气(意志凌云),打断大招。此时群控技释放,完全控制。夜雨声烦大招接上(我意破云,群体命中,伤害加10%)。小boss轰然倒地,百骨还剩最后一点血。索克萨尔一声琴音(鸟溪涧),拿下最后一滴血。

百骨窟至此通关。获得奖励,有稀有材料,刚好可以做饰品。看喻文州没有意向要拿,黄少天就不客气地收下了。通关时间短了不少,毕竟黄少天之前是单人通的。随后两人又打了些等级不高的boss,就分别下线了。黄少天退出游戏,靠在椅子背上,叹了口气,舒展了一下手指。

经过打boss,黄少天深刻的意识到对桃源的不熟悉。喻文州应该已经对清客做了研究,或者说的自恋点儿,是对他的夜雨声烦做了研究。而自己完全没考虑过,真是太不用心了!那么今天就看看琴师的技能吧。

点开游戏官网没几秒,门就“咔哒”一声开了。张佳乐兴致高涨,刚进门,就开了电脑。

“孙哲平对你干了什么?”黄少天一脸“担忧”的表情。

“诶,跟大孙没关系,是我的设计,通过了!”张佳乐打开一个文档,在打些什么。

黄少天细细回想了一下,记起张佳乐之前提过的一个游戏公司的设计画稿。当时他连续奋战了一个星期,才把人设画完,现在已经有结果了啊。

“啊,他们给我发消息了!”


注意:

要月考了,紧张!

链接链:1 2 3 4 5 6 7



评论(1)
热度(20)

© 诶就是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