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就是玩

【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我们来日方长】
甜文选手~约稿请私~

【七夕贺文/喻黄】轮回501

佛曰: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我说:前生五百次的错过,才换得今生的一次长相厮守。

 

灵感源于:上面一句话以及巍澜同人《人间故障》。

喻黄七夕贺文❥

午后阳光猛烈,教室里前后两台空调都在“哗哗”的工作,阵阵凉气从中输送出来,使人感到清凉。但是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凉气是不存在的。在题海中痛苦地挣扎,因烦恼急躁,额头上都冒出了细细的汗,汗又因凉气变成了冷汗,黏在身上。对于荣耀高中的高三学生来说,作业其实并不难。因为荣耀高中是一所精英高中,里面的学生也是各初中的优异尖端分子。不过全才的人还是比较少,大部分人是偏科的,所以花在作业上的时间都各有不同。

不过对于喻文州来说,时间真是过得太慢了。作业很早就做完了,接下来又要做些什么呢?

喻文州可以说是荣耀高中中具有传奇色彩的学生之一。除他外,还有张新杰、肖时钦、韩文清、周泽楷、黄少天以及最著名的大神级人物叶修。这些人为什么具有传奇色彩?不仅仅因为他们学习成绩好,而且在各个领域都有专精。譬如叶修此人,所有学科都是顶尖的,而且计算机方面很好,游戏打的也好,据说毕业后在大学里就已经开了家游戏公司。再譬如黄少天,他是典型的偏科,偏理科,他的物理曾获过全国性的冠军。此外,还擅长打篮球、游泳。因为他长得是阳光活泼一挂的,所以不少女同学喜欢他。

那么喻文州为什么跻身到“传奇”中了呢?这要从他初中说起。喻文州这个人梳着中分,长得眉清目秀,眼眸含着三分深情,这也使他能撑起中分这个发型。待人含笑,不少女生都将他视作小说中的温柔“男二”。俗话说,男主是女主疼的,男二自然是读者疼的。所以喻文州在女生中的人气一直很高。但喻文州除了颜值,学习也是厉害。文科常年第一,还获了什么作文杯第一,竞赛第一之类的奖项。所以喻文州算是各大初中有名的人物了。到了高中,不用说,更是厉害。

除了喻文州个人之外,他的家庭也是比较富裕的,也就是说,喻文州大可以到国外留学。但他却留在了国内,而且进了荣耀高中。喻文州其实并不在意进的是哪所高中,但是这所学校他必须要去。他的朋友都有些不理解,好的学校那么多,为什么偏偏吊死在这所学校呢?对此喻文州只说,他有自己的执着。

喻文州的班级在4楼,他的座位靠窗,能隐隐看见操场。

此时他就望着窗外。只不过天气太热,没有什么人在外面闲逛。只能看见高而苍翠的树,翠绿的叶片反射了太阳光,亮闪闪的。室内只能听见风扇和空调的声音以及同学奋笔疾书的声音,安静,窗外的蝉鸣格外响亮。

中午的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就下课了。课间十分钟声音逐渐大起来,同学们纷纷聊起了天。喻文州身边没有什么人。前桌的徐景熙转过头来,对喻文州说:“文州,你也该主动找人聊聊天了吧,都高三了。”

喻文州看了看他,勾了勾嘴角,说道:“没事啊,想跟我做朋友的肯定会主动找我的。而且,不是还有你找我聊天吗?”

“是这样没错。”徐景熙摸了摸头,又说,“唉,你听说了吗,校花找黄少天表白了。”

喻文州一愣,僵硬的笑了一下说:“怎么了?”

“你就是太爱学习了。我也是听说,听说昨天下午校花把黄少天约到操场后的花园里,给他递了封情书。当时有不少人看见了。”徐景熙说得有声有色,好像当时的场景他也看见了一样。

“那,黄少天什么反应?”喻文州问的有点艰难。

“他,好像,没说什么。不过看现在校花的反应,就跟同意了一样,不过谁知道······”徐景熙停下了话头,因为他注意到喻文州浑身颤抖,虽然是很小的颤抖,但作为近三年的朋友,他还是注意到了。

“你怎么了?”

喻文州听到徐景熙的关心,停止了颤抖,回过神来,说道:“没什么。快上课了。”

“哦。”

喻文州看着徐景熙转回头去,心里却仍有钝痛。黄少天他,已经和校花在一起了呀······

下午第二节是体育课。天很热,热身跑了几圈后,基本上都不行了。喻文州喘着气,听到老师说解散,就赶紧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坐下。别的人都在打篮球,或做别的运动,但喻文州并不想去,就想坐着。坐了一会儿,他的前面突然滚过来一个篮球。喻文州盯了它一会儿,拿了起来,刚想问是谁的,就听一个很阳光的声音:“这是我的球!”喻文州抬头,突然一怔,这是!

黄少天?!

“你的球,拿去吧。”喻文州把球还给了他。

“谢谢。”说完就走了。

看着他走,不知怎的,喻文州跟了上去,坐在观看台上,眼睛一直盯着黄少天。黄少天注意到有人看他,四周扫了一圈,发现喻文州看他的眼神始终带着道不明的情深。黄少天想不明白,但还是对他笑了一下,下意识的,潜意识的笑了一下。喻文州则有点惊讶,他,对自己笑了一下?

就像是当年一样?


第一世

喻文州第一次见黄少天是在围猎场上。那时候喻文州作为太子,必须得参加。尽管他射箭的技术并不算好,也得走个过场。为了不给父皇丢脸,也为了让文武百官信服,喻文州每天都偷偷地在围猎场上练习。平常围猎场是没有人来的,但是有一天,喻文州在练习的时候身前忽然滚过来一个球,像是蹴鞠。喻文州捡起这个球,正想这是谁的的时候,一旁的树丛里钻出一个人。那个人一头明艳的黄色头发,用一根白色的绸带束了起来。因为钻过树丛,头上有几片叶子。

“这是我的球。”那个人说道。
“哦,给你。”喻文州把球还给了他。说实话,身在皇宫的喻文州还从来没见过黄头发的人,除了异域的使者。但是这个人没有蓝色的眼睛,应该是中原人。

“诶,相逢即是缘分,我们认识一下吧。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喻文州。”喻文州似乎能预料他接下来的反应,要么说你是太子而阿谀奉承,要么就不放在眼里。但是,并不如喻文州想的那样。

“哦,喻文州啊,这个名字真好听。诶,你看我的头发颜色是不是和你们不一样?我妈妈是异域的,但我爸爸是中原人。我遗传了我爸的面部容貌,也就是中原人的样貌,但头发却是异域人的······”黄少天丝毫没有在意喻文州的身份,或者不如说根本没有想到。但是这让喻文州觉得难得的有人会不顾及身份来与他交谈。

黄少天很健谈,喻文州就静静听着,偶尔插几句话,听到好玩的也会笑,但处于长久以来的教养,笑的放不开。

后来到围猎当天,喻文州和黄少天又碰见了。喻文州知道了黄少天原来是当朝将军的儿子,黄少天也知道了喻文州是当朝太子。但是黄少天并没有就此和喻文州产生隔阂,还是和之前一样找他聊天。

围猎开场,是太子的射靶。很幸运,没有出什么差错。射靶之后,是文武百官、达官贵人的孩子的射靶比赛。黄少天箭术很好,箭箭中红心,拔得了头筹。喻文州恍惚间好像看到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骑着马,风吹起了他的头发。手里拿着剑,注视着对面不远的敌军,眼里满是自信和坚定。他应该是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将军吧。

比赛结束,就是去打猎。喻文州刚好和黄少天分到一起。但是之后的场景有些不记得了。好像在打猎时遇到了一只棕熊,黄少天为了保护他受了伤。喻文州找了个洞穴,生了火,把他身上染血的衣服换下来,处理伤口。

黄少天是醒着的,当喻文州把它身上衣服换下来的时候,他还是有着一丝羞耻感。喻文州的手指轻轻触碰着伤口,但还让黄少天倒吸了口凉气。温热的手指不时滑过年轻的肌肤,让两人都怔了一下。体温变得高起来,洞穴里的气氛有些暧昧。

处理完伤口,相对无言了一会儿,两人就找了路回到了围猎休息处。

两个人的联系断断续续,但每次见面,两人之间的关系就更进一步,有时候无意识的动作,无意识的话语,都会让两个莫名脸红。

后来喻文州顺利成为了皇帝,黄少天则是做了将军。黄少天在疆场浴血奋战,抵御了敌军,扩张了疆土;喻文州在朝堂上为大小国家建设做努力。

在边疆的一次战斗中,黄少天中箭十几支,虽然获得了胜利,但他却不幸身殒。当他的死讯传到喻文州处的时候,喻文州手里的奏折掉到了地上,他不敢相信。这个出征前还笑着说回来找他喝酒的人竟然,死了?

这时候,喻文州才明白,他,心悦他。只是再也说不出口了。

喻文州为黄少天修了个陵墓,在他的预设的陵墓旁。

喻文州在黄少天的卧室找到了一封信,那封信是写给他的。信里竟然写着黄少天心悦他。但是他也已经无法将这封信送给他了。

神隐二十九年,文州皇逝世,享年58岁。


人们常说,人死后进入阴曹地府,在黄泉,喝孟婆汤,过奈何桥,进轮回井。

奈何桥下淌忘川水,忘川水旁生彼岸花。

前尘往事皆忘却,了无牵挂到下世。


喻文州来到此处,却并未喝孟婆汤。冥王感其情深,又念起即位时功德圆满,特赦他不必喝孟婆汤,直接过奈何桥,入轮回。

但是不喝汤的人过奈何桥是很痛苦的,步步如走刀尖,步步如受焚烧,蚀骨灼心。若魂魄不强大者常未走半路而魂飞魄散。轮回千年来,不喝汤而安稳过桥者屈指可数。喻文州可以选择喝汤,但他既然有不喝的机会,就没道理不尝试。哪怕会魂飞魄散也在所不惜。

他上桥了,苦痛至极。行至半路,喻文州感到他的魂魄在飞散,但他还是往前走。桥完,他已经没有力气了。但他却笑了,笑中带着喜悦,有点洒脱的意味。

自此,轮回开始。


下课铃响了,喻文州回到了自己的班级。

······

下午的课结束了,喻文州在食堂吃完晚饭,不知不觉走到了操场。操场上有不少学生,有些在散步,有些在跑步。篮球场那儿,一个熟悉的身影,矫健的身姿,三分投篮。是黄少天。喻文州其实离他比较远,但黄少天还是注意到了他,向他跑去。

“诶,是你啊。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黄少天。”

“喻文州。”

“哦哦,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你以前是不是见过我啊?看你今天在体育课上看我的眼神有点,嗯,奇怪。”黄少天斟酌了一下他的用词。

“我,也许真的见过吧。”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说道。

“哦,对了,听说校花向你表白了,你同意了吗?”喻文州觉得问这个问题有点太草率了,但他想知道答案。

黄少天好像没有想到喻文州会问这个问题,眨了眨眼说:“你猜。”

看着喻文州有点呆滞的样子,黄少天有点不忍,又说:“哎呀,没有同意。我不喜欢她。”

“哦,这样啊。”喻文州笑了,提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了。

“喻文州,emmm,我想起来了,你就是“传奇”中的那个喻文州吧。那样的话你的文科应该特别好。我想你应该也听说过我,你也知道我理科好但文科差,所以我有个不情之请,你能不能教我文科。作为回报我也可以教你理科,或者别的都行。”黄少天的语气中带了点乞求。

喻文州轮回了那么多世,最看不得的就是黄少天这样,只好同意。看着黄少天兴奋的样子,觉得也值得。

因为两个人在不同班,所以每天饭后到晚自习前都是他们的补习时间。渐渐两个人都熟了,其他人也常看到他们成双入对。有些人猜测他们两个在一起了,但这个说法没有证据。不过,无论是喻文州还是黄少天都没有澄清过,他们两之间一直有层朦朦胧胧的暧昧。

有一天饭后,黄少天没学一会就睡着了。喻文州没有叫他,因为这几天的学习都太累了。看着他的睡颜,喻文州突然想到他开始轮回的时候,每一世的黄少天。


第二世的黄少天是个剑客,洒脱潇洒。喻文州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有妻子了,是当时有名的侠女。

第三世的黄少天是个富家公子,纨绔子弟,受父母之命和一富家小姐成亲,白首至老。

······

第四十世黄少天是一个王子,他没有娶妻。喻文州想着自己有机会了,但是黄少天却被祭司下毒,英年早逝。

······

第二百三十一世黄少天是一只猫,那也是唯一一世,喻文州陪他到老。

······

第五百世,黄少天是个明星,一个歌手,在喻文州旗下。喻文州给了他最好的资源,让他红遍了大江南北。这一世好像他离他很近,但是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只把他当朋友,他有一个青梅竹马,他喜欢她。

第五百零一世了,他不想再放手了。


快到晚自习上课,黄少天才醒来。他揉了揉眼睛,看到身上披了件外套,是喻文州的。他打了个哈欠,对喻文州说对不起,还有谢谢你的外套。喻文州笑了笑说没什么。黄少天脸有点发烫,他看到喻文州笑很多次了,每一次他的笑都让人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换句话说,他喜欢喻文州的笑,甚至只想让他只对自己笑。

“那个,我先走了,要上课了。”黄少天落荒而逃。


周末到了,黄少天和喻文州约定在图书馆学习。喻文州去图书馆之前买了份桂花糕,他记得第七十一世的黄少天喜欢吃,不知道这一世还是不是这样。他轮回了五百世,很多事情都混杂在一起,他已经分不清哪世的黄少天喜欢和哪世的黄少天不喜欢。所以他所做的只能是一次又一次的尝试。

到了图书馆,喻文州拿出了桂花糕,黄少天一看到眼睛就发直了。

“在路边的店里看见的,不知道你爱不爱吃。”

“爱爱,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黄少天已经拿起一块送进嘴里。

“你喜欢就好。”幸亏是对的。


图书馆一日结束,也快要高考了。黄少天坐在操场前的草坪上,问道:“你打算考什么大学?”

“我打算考······”喻文州停顿了一下,继而看向黄少天,盯着他的眼睛说,“有你的大学。”

黄少天脸上顿时泛起红晕,话都有点说不清了:“啊,有,有我的大学,你,你这算是,算是表白吗?”

“是的哦。少天,我喜欢你,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你,虽然你不知道。”喻文州说的有点落寞,“你喜欢我吗?”

黄少天的大脑有点当机,但嘴比脑更快:“喜欢。从见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你。”

“真的吗?”喻文州的手环过黄少天的脖子,向自己这边拉,另一只手捏住了黄少天的下巴,俯身,亲了上去。黄少天的嘴唇很软,喻文州舍不得离开。亲了一会儿,喻文州离开,看见黄少天的唇瓣已经泛红了。而且他的眼眶也隐隐有泪花。

“你,你怎么了?”喻文州有点手足无措,他以为自己弄疼了黄少天。但是他不知道,就在接吻的一瞬间,黄少天脑海中涌入了大量的记忆片段,是他前五百世的记忆。

“我想起来了。前五百世的记忆。”黄少天缓缓说道。

“你······”喻文州惊住了。

“你一直找了我五百世。但是我却从未注意到你的心意,你也很痛苦吧?”黄少天无法想象究竟是什么支撑着喻文州一次又一次的轮回。

“不,少天。虽然你没有和我在一起,但是每一世的你都是幸福的。看着你开心,我也会很开心。少天,我爱你,就感觉不到痛苦。”喻文州轻轻擦拭着黄少天脸庞上的泪痕。

“而且这一世,我们不都已经知晓对方心意了吗?”

“那如果这一世我还不知道呢?”

“我会继续轮回,直到你接纳我为止。”喻文州的语气里带着坚定。

“那接纳之后,你也要继续轮回吗?”黄少天有点怕,怕他下一世就不来找自己了,爱果真是自私啊。

“也许到地府后,我会求求冥王,让他不给你喝孟婆汤,这样等到下一世你就也有记忆,就又可以在一起了。”喻文州笑道。

“你真是······”黄少天听了喻文州的话,笑了起来,真是皮啊。


高考过后,喻文州和黄少天都考入了荣耀大学。在大学里,他们天天虐狗,学生们大呼不吃狗粮,却又无可奈何。

而荣耀高中里则又诞生了另一个传说,以及爱情的象征“喻黄”。

总而言之,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五百世的轮回,很长也很短。在这无止境的轮回里,我的信念只有你,也只能是你。


七夕甜饼。单身狗的我只能啃啃喻黄。








评论
热度(12)

© 诶就是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