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就是玩

【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我们来日方长】
甜文选手~约稿请私~

【极夜流星/喻黄/14:00】Star Light

今年的文州生贺!第六赛季了,今年是属于蓝雨的赛季啊!

今年也要继续甜甜蜜蜜啊!

摄影师喻×天文学家黄

 

少年人的爱情起源于一颗一闪而逝的流星。

 

喻文州是一个摄影师,一个还蛮有名气的摄影师。他毕业于一个不错的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做摄影师。不过他的摄影是兴趣使然,更像是个自由职业,不受拘束。不过为了生活,他偶然也会发自己的作品给报社来赚取一些稿费,不多但作为个人生活却是足够了。

都说摄影师拍的东西有方向性,喻文州也是如此的。他经常拍的是风景,山川树木,星空极光,是他拍过最多的东西。其实这些风景本身并不是什么特别值得夸耀的景色,但妙就妙在喻文州选择的角度以及构图很独特。从他的拍摄来看,往往有种以小见大的梦幻感。因此他也有收获不少的忠实粉丝。随着他的粉丝越来越多,也有人问他为什么不拍人物,对此喻文州常常说自己不会拍人。粉丝都笑笑知道他只是在谦虚,但也不好逼迫他,只是偶尔怀着期待问问。

喻文州倒也不是真的不会拍人,只是他总觉得自己拍出来的人物缺点神韵,因此便也暂且搁置了拍人物的想法。

喻文州今天要去拍星空,据说狮子座流星雨也将于今天降临。这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喻文州自然是不会放过的。携带了不少的摄影器材,喻文州开着车去往了他曾确定的最佳观测地。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是黄昏,夕阳垂在地平线上,红橙色与暖黄色交织在一起,晕染了整片天空。远方的天边点了几点黑迹,是倦鸟归巢。

喻文州刚下车就看见了这幅画面,便拿起相机拍摄了下来。最美的的风景便是如此的自然,不加修饰。

距离预计的流星雨时间还早,喻文州便开始着手搭帐篷。搭完帐篷后,喻文州开始处理起自己之前拍摄过的照片。正当他精心处理的时候,他听见不远处响起了一声快门声。还有人?喻文州疑惑。他走出帐篷,看见了不远处站着一个男人,手里举着相机还没放下。

“啊,你好。”男人放下了相机,露出一颗虎牙笑着打招呼。

“你好。”喻文州注意到这个人长得年轻,一头黄发,简直像个少年一样。笑起来会出现一颗虎牙,灿烂无比。

“我叫黄少天,是个天文学家,你叫什么?”黄少天走了过去。

“我是喻文州,一名摄影师。你是天文学家,挺年轻的啊。”喻文州和黄少天握手致意。

“喂喂喂,别看我年纪轻就看不起我啊,我可厉害了好吗!——你也是来这看流星雨的吗?”黄少天问道。

“没有看不起你,你很厉害。——对,狮子座流星雨。我是摄影师,我想把它拍下来。”看着有点炸毛的黄少天喻文州笑了起来。

“笑什么啊!没什么好笑的。其实我来看流星雨也不仅是因为我是天文学家,也因为是我的属相星座。好奇啊,很多人也许这辈子都看不到一场自己的流星雨。”黄少天看着慢慢黑下来的天空,说道,“抱歉啊,跟你讲这个。”

黄少天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突然停住了话头,颇为不好意思地扭头说道。

“没事。”喻文州看着少年的眼睛。明明天色黯淡,却好像能从他的眼里看出些许星光,“要不,我们一起?”

黄少天愣了片刻,继而笑着说:“好啊。”

 

黄少天的行李并不多,因此在两个人的合作下,不多时就将这些东西搬到了喻文州处。喻文州搭起了一堆篝火,在上面烧着热水,问道:“你是天文学家,还会带相机拍摄吗?”

“喂,你是不是对天文学家有什么误解啊,天文学家是不带相机的。我们观测的是太空中的各种天体轨迹,普通相机能拍些什么呢?是要用天文望远镜观测的。喏,这个袋子里放着我的望远镜。”黄少天指了指一个黑袋子说道,“不过如果要好好研究的话还是得去天文台,那里设备好。”

“那你来这里,只是为了看流星雨?”喻文州好奇地问道,一边还在烧今天的晚饭。

“对啊,怎么我们天文学家又不是书呆子,欣赏美景有什么不好。只不过比起你们摄影师可能差了些。”黄少天摸了摸下巴说道。

“呵呵,谬赞。来,你要吃吗?”喻文州轻笑一声,将一碗烧好的汤递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的眼睛一下就亮了,“哇”地一声接过了它。黄少天喝了一口,顿时赞叹:“好喝!你厨艺不错啊!”

“你喜欢就好。”喻文州轻声说。

时间未到,天却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天空中的星星慢慢现出身形,一条星带点亮了天空。喻文州拿出相机,拍了几张照片。今天的收获不少,喻文州默默想道。

一旁的黄少天将望远镜从袋子里拿了出来,架在了地上。

看着黄少天这般认真地看着望远镜,喻文州突然笑了。只是他笑得很收敛,没让黄少天发现。他觉得像黄少天这样认真的人是很迷人的。有自己的喜爱,有自己的执着,这样很好。

 

“喂!喻文州!流星,流星来了!”黄少天忽然惊呼,离开望远镜,笑着看向了喻文州。

只听“咔嚓”一声,摄像机快门按下。

“你,你拍我干嘛?”黄少天心脏突然猛跳,他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但他不敢验证。

“你很好看。你很耀眼。”喻文州放下相机,眼底温柔,嘴角微勾,轻却清晰地说道。

“这算什么?耀眼怎么可能比得过流星啊。”黄少天突然慌了,往后退了半步。

“算是一见钟情?——要看看吗,我拍的?”喻文州挥了挥手里的相机。

“我,你拿来给我看看。”黄少天能感觉到自己的脸红了,心里默默吐槽自己太不经撩了。

喻文州笑着走了过去,一张照片展现在黄少天眼前:

少年站在望远镜旁,笑容璀璨,一颗虎牙若隐若现。他背后是白蓝点缀的星空,一道亮眼的白光正好划过天际,灼目动人。

黄少天的心脏跳动的更厉害了。

星空,少年。

“喜欢吗?”

“嗯。”

黄少天也是被震撼到了,一下子就忘了喻文州说的“一见钟情”。这时他突然回过神来,又慌乱地说:“你你你之前说的一见钟情是什么意思?”

“就是想追你的意思。”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头说道。

“喂喂喂,你太草率了吧!”黄少天的情绪渐渐平静下来。

“一见钟情,你叫我怎么办?”

 

“少天。”

“嗯?”

“我喜欢你。”


评论(2)
热度(70)

© 诶就是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