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就是玩

【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我们来日方长】
甜文选手~约稿请私~

【喻黄/说爱你/5.21】变换选择

521快乐呀!来吃糖吧!

在拉低活动水平的边缘反复横跳。

致歉:给活动中的每一位太太添麻烦了,对不起。

 

幕一  初遇

“喂,黄少?关于你之前说的新小说大纲······”

“啊,刘姐,我十分钟就发给你啦。请点开你的邮箱,你就会发现一封刚出炉热腾腾还冒着热气的邮件正静静地躺在你的邮箱里,等待着您的······”黄少天刚刚起床就接到了刘姐的电话。邮件当然是定时发送的,早上8点,这个时候发邮件还不如让黄少天去死。作为一个重度起床困难户,不睡到早上10点都已经要感天谢地了。

“不是黄少,你等等再说话。我刚刚看了你的文档,小说大纲条理比较明晰,世界观也很好,但是······为什么又是一篇BE?黄少啊,不是我说你,你自写书到现在也有两三年了,但是从头到尾只有一篇HE。黄少,你要不要试试HE?”电话那头的刘姐正苦口婆心的劝黄少天,但是好像并没有什么用。

“HE?刘姐,你知道我的呀······”黄少天挠了挠脸颊。

作为一个知名的小说作者,黄少天自然不是不会写好结局,只是在刚刚写小说的那段时间里,黄少天曾被某个读者骂过来着。当时的他满心想给女主一个好结局,但是随着剧情发展,再加上谩骂,好像圆不回来了。

后来成名后的黄少天也尝试写过好结局,不过都不尽满意。最后他自暴自弃,只写BE。因此不少粉丝都大呼:“夜雨大大求你善良!”

“那好吧,你要是改主意了记得告诉我。还有最近你的那部小说《处决》要出漫画,你记得想想细节。这几天我会帮你把那个画手约出来。”说完,刘姐就挂了电话。

黄少天长舒一口气,往后一倒,靠在了枕头上。时间还早,又不想睡觉,干点什么呢?对了!黄少天眼睛一亮,去采风吧!

说是采风其实也就是出去玩。作为一个地道的G市人,不吃早茶怎么行?那想法一出来就被黄少天赋予了实践。他迅速收拾好自己便出了门。早上的G市格外热闹,黄少天东逛逛西看看,手里不知不觉就是一大堆吃的,还不包括嘴里正在啃的。时间已是下午一点,当黄少天走到公园的时候,他看了看自己手里的东西,心里默默想着:我这么能吃的吗?我以前怎么不知道。

吃了这么久也该消消食了。黄少天漫无目的的走在公园里,走着走着就看见了一个正在写生的男子。他正坐在一棵大树下,细碎的树影洒在他身上。他手里拿着笔,不时在本子上动着。他的目光凝聚在离大树不远的长椅上。黄少天顺着视线看过去,那里正坐着一对恩爱的互相依偎的情侣。女生靠在男生的肩上,尽管只是背影却俨然一副甜蜜的样子。

“他在画他们吗?他是个画家吗?”黄少天这样想道。

但是如果是个画家的话,黄少天到还真有点需求。他的小说里,需要一个画家,现在看看好像已经找到原型了。

黄少天走了过去,到了他的旁边。还未开口,就听见那名男子说道:“看你站在那儿好久了,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出师未捷!黄少天默默说道。“额,你好啊朋友,我其实是看你气质好,又像个画家所以就来问问你,愿不愿意做我小说里的人物原型。”

“可是我不认识你。”喻文州放下了手里的速写本,从草坪上站了起来。

黄少天趁机瞥了一眼他的画本,上面只有那对情侣的轮廓,但从轮廓就能看出他们的甜蜜。

“一回生来二回熟,你看现在我们不就认识了吗?为了让你信任我,我就先自报家门了。我叫黄少天,是个小说作家。目前我有一篇还是大纲的小说,里面有个画家角色,需要你来做原型。请问,您愿意帮助我吗?”黄少天说的很正经,但他心里没底,不知道对方会不会答应。

对方突然静默了。

黄少天有点慌。他想如果没答应的话虽然很遗憾,但是毕竟是对方的意愿,他能怎么办呢?黄少天甚至要说对不起打扰你了,但下一秒,他就听见对方说:

“好啊。”

嗯???

对方轻笑一声,继而说:“我叫喻文州,是个画师。我答应你的请求了,所以你也不用这样一副伤心懊恼的样子。”看着黄少天由沮丧到惊喜的表情,喻文州又说,“另外,你的自我介绍给了我灵感。我是个画漫画的,所以,你也愿意当我故事里的一个原型吗?”

“没问题!”管他什么要求,直接答应!

“我们都不熟悉对方,你就这么答应我?不怕我把你卖了?”喻文州倒是惊叹于黄少天的直接。

“别这么说,都是朋友。我相信你啊。”

 

幕二  相识

两人一拍即合,结交速度非常。当即就约定好了进行一场“茶话会”。地点就在一处咖啡厅。

到了咖啡厅,黄少天就被惊到了。作为一个知名作家,一个见过世面的人,黄少天或多或少都了解到了高档咖啡店的水平。然而问题是,这G市的大大小小吃的地方都被黄少天摸透了,怎么唯独这家给漏掉了?

不过这也不能完全怪他。当喻文州带他来这的时候,是经过了左拐右拐才到的,而且这地方周围植被茂密,环境清幽,外表又极其高级,看起来不像是消费的地方,反倒像是住人的地方。

或许是当时黄少天的表情太过惊讶,喻文州看了看他,开口解释道:“这地方是我一个朋友开的,他是个土豪,钱多。不过主意是他爱人的,这地方的花啊都是他种的。我偶尔来蹭个饭什么的。”

“哦,这样子的啊。”说实话还是很厉害呢。黄少天如此想道。

选了一处安静的地点,由喻文州点了一些甜点,红茶,茶话会正式开始。黄少天立马拿出了作家应有的姿态,拿着小本本开始记录。而喻文州则是拿出了他的速写本,开始画黄少天。黄少天默默咽了一口口水,感觉有点羞耻呢。

“咳咳。这样我开始了。你平时休闲时间喜欢做什么事?”

“休闲?平时很少有啊。说实话,画画就是放松了。偶尔闪现的灵感,画成简单的条漫,看着自己的作品被大家所喜爱,对我就是最大的放松和鼓励了。”

“额,好中立的回答。”黄少天话是这么说,实际上内心非常欣赏喻文州,这样一个画家也是比较少见的吧。虽然有这样的心的画家很多,但能坚持的可不多啊。

“黄少天,如果那个回答你不能满意的话,我还可以告诉你,其实我平时喜欢打游戏。哦做饭也是。”

“哦哦,这个好。那接下来,你平时喜欢画什么类型的画?”黄少天的笔飞快动着。

“现在是条漫居多。平时会画风景画,人物画倒是比较少。画风的话请你自己探索吧。”

······

就这么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傍晚。当黄少天合上自己的小本本的时候,他看见喻文州也合上了自己的速写本。说实话,黄少天非常好奇喻文州到底画了什么,因为都是他在问问题,喻文州只是回答而已。但是当他要求看一下的时候,喻文州只是笑着拒绝了,说是秘密。不过当后来黄少天看到的时候,他更多的是心动。

两人互相留了电话,然后就散了。或许黄少天都没想到,这次相遇会延续到成为一生的陪伴吧。

第二天,黄少天难得起了个大早。他面对着自己的空白文档和自己的大纲,咬着指头冥思苦想。他得想想怎么给女主一个惊艳出场,怎么让故事背景渗透进去。怎么办呢?

正当他思索着的时候,电话便响了起来。黄少天接起电话,对面便传来了刘姐的声音:“黄少,我今天已经给你约好了漫画作家。时间和地点我已经发给你了,千万别迟到。你很看重这部小说的,对吧?”

黄少天放下手机,看了看刘姐发的东西,然后静静看着屏幕黑掉。没想到这么快啊,还以为要好几天呢。黄少天从座位上起来,伸了个懒腰,整了整放在电脑旁的《处决》资料,便出门了。

到了指定地点,黄少天就看到了刘姐。他继续往前走,渐渐看清了刘姐对面坐着的人。然而谁能想到······

“又见面了。”

竟然是喻文州!早该想到的,不对怎么可能想到!

“你竟然是索克萨尔?!我还以为你只是一个普通的画家。”黄少天惊呼,坐到了刘姐身边。

“少天,你是夜雨声烦这件事也令我惊讶呢。”喻文州笑着说。

但是听着喻文州的话,黄少天并不觉得他不知道,因为根本没有惊讶的神色啊,反倒像是意料之中的样子。

“你们已经认识了?那就方便一些了。你们今天就聊一聊《处决》的细节吧。我虽然不要求你们聊多久,但是毕竟还是要赶上计划日程的,知道了吧?我还有事儿,就先走了。”刘姐看了看手表,转头向黄少天说,“好好聊,别不正经的。”

说完,刘姐就离开了咖啡厅。

现在就剩下黄少天和喻文州面对面坐着。虽然黄少天有点惊讶,小尴尬,但是工作是要做的。黄少天拿出了《处决》资料,清了清嗓子。喻文州会意,也拿出了小本子记录。

黄少天讲的很起劲,话如连珠炮一样滔滔不绝。喻文州边听,边点头,边记录,边交流,一心多用。喻文州中途稍稍走了个神,因为那个时候,当他抬头看黄少天的时候,他看见黄少天的眼睛在闪着光,熠熠发光,满满的是认真。心突然剧烈跳动了起来。但喻文州很快调整了状态,没让黄少天发现。

讲着讲着,黄少天就听见喻文州轻笑了一声。黄少天感觉自己可能讲的太嗨了,有点害羞,便停下了话头:“怎么,怎么了吗?”

“没有,很好。”这个人真是太可爱了。

 

幕三  相爱

自那天之后,两人的交流愈加频繁。虽然都是以《处决》为话题,但是事实上,两人就是在聊天,出去玩。《处决》往往被搁置一边。随着性格喜好的慢慢了解,感情渐渐发酵,但是喻文州掩饰住了,而黄少天浑然不觉这种感情名曰喜欢。

就旁观者的视角来看,喻文州对黄少天特别好。从各种小动作上,比如给他擦一下嘴角,夹一下菜什么的。事实上也确实很好,但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们说这是喜欢,而黄少天此人却当这是兄弟之情。

直到有一天,黄少天无意间问起喻文州有没有喜欢的人,而喻文州的回答是有。那一刻黄少天的心脏漏跳了一拍,什么啊,原来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这样啊。那她一定是个很好的人吧。”黄少天没话找话。

“是啊,他是个很可爱的人,很认真,很活泼。他的眼里有光。”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的神情,下意识想逗逗他。原本想晚一点,但就现在吧。

“那你跟她表白过了吗?”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心情说这句话的,心在钝痛着,还在泛着酸。再迟钝的人也该意识到了,他喜欢他。所以这是什么,嫉妒吗?真是的。

“还没有啊。他这个人很迟钝啊,不说他是不会知道的。所以我想告诉他。”喻文州盯住了黄少天的眼睛,缓缓说道,“少天,我喜欢你。”

黄少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见了什么。狂喜涌上了心头,整个人如同坐了过山车一样,心脏怦怦直跳。

“你!”一瞬间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所以啊,不说,你又怎么会知道呢。但我不想等了。少天,我喜欢你。”

“你不用再说一遍了。我,我也喜欢你啊。真是的,早点说就好了,让我白担心了这么久。你这个人藏得很深啊,这么一想,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事瞒着我?”黄少天迅速调整了一下狂乱的心跳,想反将一军。

“我怎么敢瞒你呢。你就是我最大的秘密。”

“情话技能满点啊······”能怎么办呢,就只能喜欢他啊。

 

幕四  改变

 

成为情侣后的第二天,黄少天就加班加点地赶制了一份大纲,发给了刘姐。

刘姐收到大纲的几分钟后就给黄少天打来了电话:

“黄少,你把大纲重新改过了!”

“是的呀,刘姐,是不是很惊讶。”

“我是很惊讶,暂且抛开剧情,主角的修改,你竟然写了HE!你真的没出问题吧,还是今天是我的幸运日?”

“啊,这个啊,因为他啊。”

如果问原因,那便是因为他。为了他,我愿意改变。谁让我喜欢他呢?

 

 

后记:

在夜雨声烦出新连载不久,索克萨尔也出了一部新漫画。不知是不是读者们的错觉,这两个作品的主角无论是外形还是性格都是极其的相似。尽管世界观不同,却仿佛是同样的两个人,就像是平行世界一样。

读者纷纷猜测两个人的关系,但没有一个人敢确定。

在两部作品完结的时候,索克萨尔发了一条微博“我的爱人@夜雨声烦”。夜雨声烦转发并评论“我的爱人@索克萨尔”。

关系正式揭晓,cp粉们暴风雨式哭泣。为什么两部作品人物相似?

只是因为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仅此而已


评论(3)
热度(123)

© 诶就是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