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就是玩

【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我们来日方长】
甜文选手~约稿请私~

【喻黄】为你唱的歌

演员喻×歌手黄

然而天天并没有多少戏份

短打。

 

娱乐圈里一直有一对虐狗cp——喻文州和黄少天。喻文州,演艺圈里处于巅峰的影帝;黄少天,歌手圈里占半壁粉丝,无数影视找他唱主题曲。

娱乐圈的划分并没有明显的界限,影视,歌唱常常互通在一起,所以有时候黄少天会被邀请唱喻文州主演的影视主题曲。细腻深情的演绎,动人心弦的歌声,以至于让不少人自动脑补两人为cp。

两人关系一直很好,即使被拍到两人的照片,也是以朋友来说的,cp关系更像一种圈地自萌的东西。但直到喻文州夺了影帝,公开发表言论说已与黄少天在一起,人们才知道原来cp是真的。可以光明正大的吃cp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已经很久了,如今两人关系人尽皆知,也没什么好隐藏的了。

 

喻文州接了一款综艺,在曝光两人关系后的第一档综艺。这款综艺前半部分有些游戏,访谈什么的,后部分就是唱一首歌。挺有意思的排布。但这款综艺又和以前的喻文州参加过的综艺有些不一样,这是喻文州自己挑的。曾经的那些节目都是经纪人选的,品质自然好,但这档节目是喻文州自己的意愿。如果说原因,只是因为,喜欢吧。

“文州,为什么要接这款节目啊?”黄少天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喻文州主演的电视剧,“这个综艺并不是很火诶。哦,我先先看看之前的几期节目。”说着,就找出那个综艺看了起来。

“秘密。”喻文州搂过黄少天说道。

“诶,你这个人真讨厌,不过你选那档节目肯定有自己的想法,我只要在电视机前看你show time就好了。”黄少天自动在喻文州怀里找了个舒服位置。

“话是这么说,少天对我可真有信心。不说这个了,少天你的歌写完了吗?”

“额。”黄少天身体一僵。随即从沙发上跳下来,走向书房:“再见。”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勾了勾嘴角说:“惊喜可不能这么快被知道。”

 

很快节目时间就到了。主持人说完开场白,就介绍喻文州等几大明星上场了。喻文州生得好,他的性格决定了他的气质,温柔而又强大。走上台,开始了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喻文州。”喻文州说话自带三分笑意和深情,惹得现场的女观众尖叫连连。观众热情高涨,算是给节目开了个好头。

不过接下来的访谈可热闹了。不知道是这款节目的特色还是怎样,这里的问题都很有“意思”,明星的反应也更有看头。

“首先,祝贺您获得影帝。现在我们应该叫你喻影帝了。”主持人说道。

“主持人说笑了,还是叫我文州就好了。”

 

“哈哈,既然这样我就不客气了。那么接下来是第一个问题,为什么决定在获得影帝之后,公布与现在的人气歌手黄少天的关系呢?”一个不怀好意的问题。问题一出,台下“噫”声一片。

等“噫”声结束,喻文州说道:“我和少天在一起时间不短了,但那时我们都处于事业的上升期,过早宣布只会影响我们两个人。但我,不想让他等太久,所以在获影帝那天就公开了,我想这也是他不知道的吧。”

“文州真是对我们的少天爱得深沉。想必他有您这样一位男朋友也很幸福吧。”主持人说道。

“我想是这样的吧。”

“好,那我们下一个问题:在您演过的戏中,感情戏不少,但是类似于吻戏却寥寥无几,是不是因为怕黄少天吃醋呢?”两个问题都是关于少天和他的,想必主办方是看准了这个要炒热度了。

“当然。”喻文州直接的回答,反而让主持人楞了一下,“呵,开玩笑的。关于少天确实是一部分原因,但我认为一部戏如果只有靠吻戏才能让整部戏好看,那这绝不是一部好戏。真正好的戏,是能够做到摒弃过分接触,从而表达感情的。但如果真的一部戏是名家之作,即使有亲密戏我也是义不容辞,当然前提是导演要看得上我。”

“看来文州对于演戏真是从一始终的认真啊。”主持人见套话不成,只得圆一圆场。但好歹观众的气氛被炒起来了,想必这次节目的收视率也稳了。

接下来主持人又问了喻文州几个问题,问了其余明星问题,第一个环节算是正式结束。

第二个环节是游戏时间。第一个游戏是快问快答。这个节目的游戏种类很多,所以每次排列组合可以有很多种玩法。比如这次开头就是快问快答。喻文州是第二个玩的,其中大多数的问题是关于他和黄少天的,比如最喜欢的食物,最喜欢的甜点,最喜欢的动物。甚至于毛巾颜色,手机最常用应用,锁屏之类的。喻文州也是个会玩的,回答得快又准,估计屏幕外有很多他的粉丝在记笔记了。

接下来的游戏也很有意思,都非常顺利的结束。第二个环节结束,最重要的第三个环节,唱歌。通常的明星都会选一首流行的歌,而喻文州的这首是原创。喻文州的第一支歌,连黄少天也不知道的歌,将在这个舞台上呈现出来。

不知是节目组特意安排,还是上天的旨意,喻文州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唱。一个个明星的动情演唱,使观众们一次次沉醉,但与此同时对喻文州的期待也更甚了。轮到喻文州,只见舞台上放着一架钢琴,旁边一个话筒,看这架势是要自弹自唱?事实证明经确实如此。灯光聚集在坐在钢琴凳上的喻文州。他抬手按下琴键,旋律随之倾泻而出。台旁一个伴奏老师弹起了木吉他。温柔而温暖的前奏瞬间俘获了台下及电视前的观众。

“风吹过 吹动夜空繁星闪烁”

“雨落后 栀子满园香气扑朔”

“你和我 小巷街里初次相见”

“是否预示着你我缘分的开始”

声音随着钢琴,和着吉他,在舞台中响起。观众们沉浸在喻文州的声音里,不知词作的意思,但坐在沙发上看节目的黄少天却知道的一清二楚。这词,就是他和喻文州相知到相伴的过程缩影啊。这厮竟然在我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写了这首歌,不会还谱了曲吧?难道这就是他说的秘密之类?

“请你与我一路同行”

“请与我一路同行 一路同行”

歌在不知什么时候到了结尾,待唱完,观众们还意犹未尽。将钢琴撤下,主持人上台说话:“在歌开始之前,我们并未说出这首歌的名字,现在我们就为观众揭开悬念,这首歌叫做《一路同行》。那么文州,据说这首歌是你亲自作词的,你是出于什么而写了这首歌呢?”

喻文州眨了眨眼,说道:“这首歌其实很早就写好了,但那个时候工作忙,现在终于有机会可以拿出来给大家听了。至于原因的话,算是一首独白吧,我想将我和他的经历融合在歌中,以此来表达我内心的愿望,以及感受。”

主持人点点头,继而说道:“那么一路同行是你的愿望,希望你和他能够彼此不离。”

“谢谢主持人。”

“好了,那么本期我们的节目······”

黄少天呆愣的看着已经结束了的屏幕,不知道说些什么好。Woc,喻文州你要不要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风轻云淡的说这种让人心跳加速的话。但是如果他这么早就喜欢我了,妈耶,突然有种对不起他的感觉。不行,等他回来我得问问。

喻文州没过多久就回来了,进门就看见黄少天坐在沙发上。他走到他身边,还没说话,就听见黄少天说:“你从那么久之前就开始喜欢我了啊?我们在一起之后你怎么都不告诉我,你知道吗,我现在有种愧疚感,我感觉自己好像辜负了一个有心人,虽然我还是和你在一起了,但是······”黄少天话未说完,喻文州就抱住了他:“少天,我在遇到你之后,所有的感受都在这首歌里了。少天,我希望我能和你一路同行,相伴不离。少天,我爱你。”

黄少天回抱住他,低声呢喃道:“我也一样啦,一样爱你。”

这是我为你唱的歌,你可听好了?

 

一路同行完整歌词:

风吹过 吹动夜空繁星闪烁

雨落后 栀子满园香气扑朔

你和我 小巷街里初次相见

是否预示着你我缘分的开始

喧闹声 你走近坐我身旁

习题册 翻动拨乱我心弦

无意中 少年心意渐发酵

汇聚成一股汪流散不掉

是你 失意中陪伴着我

是你 喜悦时同我分享

你是 我漫漫一生的信仰

你是 我迷茫人生的前方

那一份 情感再也掩藏不了

未曾想 你眸中也星光闪耀

想给你一生到老 想陪你一世无忧

你是 我漫漫一生的信仰

你是 我迷茫人生的前方

人生风浪喜悦能否有你相伴

能否有你在我身旁

共享世间繁华 共度人间沧桑

请你与我一路同行

请与我一路同行 一路同行

 

渣词作就是我了,不喜勿喷。

 


评论(4)
热度(37)

© 诶就是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