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就是玩

【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我们来日方长】
甜文选手~约稿请私~

【喻黄】暖阳(六)

食用愉快!

最后篇了······感觉隔了很久呢······


暖阳(一)    暖阳(二)   暖阳(三)    暖阳(四)    暖阳(五)



黄少天是被窗台射进的阳光照醒的。他一睁眼,眼前就白茫茫的一片,阳光刺得他又把眼睛闭上了。黄少天用手臂挡住阳光,才勉强能再次睁眼。但是脑子还是糊的。他都已经忘记是怎么睡着的了。难道人老了?选择性失忆了?什么鬼!黄少天被自己的想法惊到了。

黄少天起身环顾了一下四周,是在客厅,昨天是睡在沙发上,茶几上有笔记本,但没开,手机······woc,9:00了!编辑跟我说今天12:00交稿,那篇稿子还只写了个开头,喻文州你真是害惨我了!哎等等,喻文州?黄少天前一秒还在手忙脚乱的开电脑,后一秒就停下了。喻文州,怎么会想起他呢······算了算了,先不想他了,赶稿赶稿!

9点,10点,11点······12点转眼就快到了,黄少天大爆手速,其间经历了灵感枯竭,生无可恋,接近死亡,但终于在11:59把文章写好,并且发给了编辑。但是3个小时的奋斗让黄少天累瘫了,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疲劳。他瘫在沙发上,肚子发出了“咕咕”的叫声。

“好饿啊,12点了。早知道上次就不答应编辑今天12点交稿了。”黄少天艰难地从沙发上爬起来,走向冰箱,找到了两个鸡蛋,一根火腿肠。又走到了冰箱旁的橱柜,拿了一桶方便面。冲水,泡面,再放鸡蛋,火腿肠,接下来耐心等待。

手机还在充电,黄少天又懒得上网,干脆就坐着思考人生。

昨天,在咖啡厅看到了照片。画的是我。而我认识的人里,只有喻文州会画画。很明显,是喻文州画的。但是这么多年了,都没有他的信息。无论是班级群,还是······我。不过我,我早就跟他没关系了,连朋友都算不上吧。黄少天心里开始一顿一顿地痛。

其实这么多年了,黄少天对于喻文州的感情早已慢慢沉淀,变得愈加深厚,愈加放不开。黄少天是知道的,知道这份爱。但工作常常让他没有时间休息,没有时间想起喻文州,以至于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他了。不过爱岂是说忘就能忘,说抛就能抛的?喻文州的突然出现,让黄少天突然有了点希望,就像是一个小小的快要消亡的火苗,突然有了助燃物,火焰变得更大,更亮眼了。

面已经泡好了。黄少天吃着面,脑子里却仍想着,如果再见到喻文州,会怎么样?呵,人家也不记得自己了吧,还在自作多情什么。

已经13:30了。黄少天下午没什么事儿,就决定去外面逛逛。

午后的阳光暖洋洋地洒在黄少天身上,一上午的阴郁心情都好像消散了。走着走着,黄少天走到了图书馆前面。这个图书馆是他们高中的附属图书馆,但平常是对外开放的。

黄少天和喻文州曾经来过,并且黄少天找到了一本书,叫《天之喻》。当时还调侃了一下,说这个书名有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名字。书本内容也很有意思,是玄幻风的。人神妖魔,天地鬼怪都有。世界观很庞大,人物也塑造的很好,但就有一点,最后是两男主在一起了,这让黄少天有点······意外。不过,他还是友情推荐喻文州去看了。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看。

黄少天走进了图书馆,相比于高中时候,这个图书馆里面装修变得更高大上了,藏书也变多了。只不过不知道还有没有那本书。

第一层可以说是个休息区,第二层开始才是真正的藏书区。但黄少天没有去二层,而是去了三层。三层更加安静,平常也少有人来。但这个地方阳光很好,特别是现在,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把一切都镀上一层薄薄的暖晕。

黄少天凭着记忆来到了一个书架前,并且很好运的在第二层找到了它。正将手伸过去,却从另一边来了另一只手。那手白皙修长,很好看。两只手在书前碰到了。黄少天猛的缩回手来,并且有点尴尬地说:“你先拿吧。”

“少天?”那声音带了点疑惑,更多的却是惊喜。

而黄少天在听到声音时就已经惊呆了。是喻文州!怎么会是他,要不要这么巧,今天莫非水逆?

“额,呵呵,好巧啊。”黄少天释放了一个招牌笑容,并看着喻文州从书架上拿下那本《天之喻》。

“你要这本书啊,你先拿去看吧,我下次再看。”说完,黄少天就准备逃了。

“等等,少天。”喻文州一把拉住了黄少天的胳膊,并且将那本书打开,拿出了一张书签。“这张书签,本该在我出国前就给你的。”

“是吗?”

“少天,对不起。”

“哼,你有什么好对不起我的。”黄少天其实有点奇怪,他怎么就向我道歉了?

“少天,当时出国我不是故意瞒你的。只是真的没有办法,我怕你会伤心。”喻文州的声音有些微微颤抖,“我没有跟你说过我的家人,那是因为我的父母都离婚了,只有我的外婆一直照顾我。那个时候,我外婆患了脑癌,原本已经控制住了,却不曾想会恶化。当时医生跟我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出国治疗,所以······”

黄少天很安静,没有说话,他没有想过喻文州出国的原因竟然是这样。“那,你外婆,她现在······”

“她离开了,还是离开了我。”喻文州的声音却不像刚刚那样颤抖,反而多了坦然。

“对不起,我不知道。”黄少天莫名有点心疼喻文州,原来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却还擅自迁怒他,真是太糟糕了。但是,还有一点······“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而且你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联系我?”黄少天没有意识到,刚刚他的话,带了一点点责怪,一点点撒娇的味道。

“因为,我不想让你伤心。出国,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我没有钱,只能在国外打工。如果我一辈子都只能在国外,那样与其让你守一个永远也实现不了的约定,不如就不说再见。”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像是在给小动物顺毛。

“那难道,你这样做就会让我不伤心吗?”黄少天有点气,凭什么自己做决定!

“对不起,以后不会这样了。”

“还有,少天,这么久了,我一直有个遗憾,今天我想完成它。少天,我喜欢你。”喻文州的声音很温柔,温柔的能掐出水来。“少天,你喜欢我吗?”

“我,喜欢,你。”黄少天羞愧欲死,喻文州你大爷,有这么表白的吗!

喻文州嘴角笑意更浓,拉起黄少天的手,轻轻亲了一下。继而贴在自己的脸颊上,另一只手环住了黄少天,拉入自己怀中。

“你。”黄少天脸已经红透了,但此时他却一点也不想推开喻文州。过了一会儿,喻文州放开了黄少天,牵着他的手,出了图书馆。

“少天,你饿吗?”

“好像有点。”

“那就走吧,我带你去吃饭。”

时间好像过了很久,已经是夕阳西下了。斜阳把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交在一起,再也分不开了。

缘分,很奇妙。就是不经意间相遇了,就是不经意间相爱了。哪怕有过挫折,有过磨难,我们也还是走到了一起。

幸好,我找到了你。——喻文州

幸好,我没放弃你。——黄少天



完结啦,接下来,就要写另一篇喻黄了,是个略带童话性质的,敬请期待!


评论
热度(5)

© 诶就是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