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就是玩

【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我们来日方长】
甜文选手~约稿请私~

【喻黄】暖阳(五)

食用愉快!

稍稍有点虐……一丢丢……

有点小错误,改好了······

 暖阳(一)     暖阳(二)      暖阳(三)       暖阳(四)

 

喻文州收下了吊坠,把它放在贴近胸口的口袋里。在抬头看向饭桌,饭菜已经消灭的差不多了。于是喻文州便开始收拾起了碗筷。黄少天在一旁有点儿不好意思,怎么让客人收拾东西呢?于是黄少天就自告奋勇的去洗碗了。

喻文州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眼睛望着厨房,流露出意味不明的神情。那眼神里带着眷恋却也带着隐隐不真切的悲伤。

此时喻文州手机响了。是脑科医生。他接通电话,却听到一个噩耗:外婆的病情恶化了,需要出国治疗。喻文州的心被狠狠的揪了一下。明明之前病情已经控制住了,现在怎么会恶化?明明现在已经和少天关系有所突破,却又不得不分离……

“医生,外婆她,要什么时候出国?”喻文州的声音里带了一丝苦涩。
“那当然是越早越好,但最晚不能超过五天。”
“好,我知道了。”喻文州挂断了电话。

“文州,我洗好了。”黄少天从厨房里出来却看到喻文州低着头坐在沙发上。

“文州,你怎么了?”黄少天突然有点慌张,是不是自己做了什么,惹得他不开心了?不对啊,我不就洗了个碗吗?

黄少天还在一边胡思乱想,喻文州却已抬起头,僵硬的弯了弯嘴角,从沙发上站起来,说:“没什么,我先走了。”看着喻文州出门,黄少天心里愈加奇怪了。但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只好放弃。

而喻文州没有像黄少天那样轻松,他的心里饱受煎熬。如何才能在自己离开的同时,不让他伤心呢?不告别,也是最好的办法。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都与往常一样。但第五天,黄少天到学校的时候却发现喻文州没来。奇怪,难道他生病了?可昨天看起来好好的。emmmm,今天放学之后去看看吧。

黄少天刚做好决定,就看见班主任走了进来,说:“宣布一个消息,我们班的喻文州同学,因为家庭原因已经退学去往了美国,所以大家不要再来问我喻文州去哪儿了。那接下来同学们准备一下上课。”

班主任话音已落,但黄少天却觉得声音在他耳边不停的响起。退学,出国……怎么回事,为什么喻文州没告诉他?不行,我一定要问问他!出于这个想法,黄少天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放学铃一响,他就立马冲出教室,泡在回家路上。但跑了一半,他忽然停下了脚步。不对,我已经见不到他了。他已经飞到美国去了,现在肯定在飞机上。我不能问他为什么了……

黄少天垂着头,站在路上。天空忽传来一声闷雷,豆子般大的雨子随之落下,不一会儿已成瓢泼大雨。黄少天站在雨里,缓缓拿出他的琥珀吊坠,抚摸着水滴状的琥珀。突然手一松,吊坠落在了地上。黄少天看着它,低声说:“我们难道不是最好的朋友吗?为什么你不告诉我?难道你没有把我当好朋友,只是我自作多情,一厢情愿?我倦了,不理你了,我们没关系了……一刀两断吧……”

说完,黄少天无力的走在路上。雨滴顺着他的发丝落在他的脸上,一时间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

然而,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站着个撑伞的人。他缓缓拾起吊坠,紧紧握住,贴在胸口,低低的,略带颤抖的说:“对不起。请等我,来找你……”过了一会儿,他走了,消失在这条路的尽头。

缘起缘生,相遇却不得不分离。究竟多少事是顺遂人意,多少事又无可奈何?但我想,不管多久,我都会在与你相见的……

回忆结束……

评论
热度(8)

© 诶就是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