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就是玩

【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我们来日方长】
甜文选手~约稿请私~

【喻黄】暖阳(三)

食用愉快!

暖阳(一)     暖阳(二)


喻文州发现最近有点不太一样,他还是原来的样子,可是周围的人对他和善了很多。以前隔三差五的总会有人找他麻烦。他自以为自己很不起眼,不会受到这种“校园欺凌”,可恰恰发生了,而且持续了很久。可现在,自打成为黄少天同桌后的整一个月都没有过这种情况。当然,他又不是个抖M,对于这个情况,他是喜闻乐见的。只不过,时常若有若无的目光还是存在的。

另外,他发现最近有很多女生来找他,却不是因为画画。很多女生找他都非常殷勤。带杯奶茶,买瓶饮料什么的。喻文州一开始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但听到那些女生拐着弯打听黄少天消息,并且要他联系方式的时候,他明白了:其实那些人就是想通过他来接近黄少天。喻文州最开始帮了几个女生的忙,但是有一天午休的时候,黄少天气鼓鼓的对喻文州说:

“最近怎么总有女生凑过来,就今天遇到三个了!还有几个之前拒绝过,竟然还来烦我!这些女生也是没脸没皮的······”说完,就趴桌上打起瞌睡。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的反应突然产生了一丝愧疚。他看着桌上的练习本,怔怔的出神。是我让他烦恼的,我······不能再帮他们了。

于是,再有女生找他,特别是问黄少天的,他一概不理。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他在女生里的评价又差了一些。只不过他不在意。


黄少天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最近找喻文州的女生这么多,而且找自己的也那么多。每天真是烦的要命!但是突然一切又好像回到了从前,没有人来叨扰他了。黄少天想不通,就不想想了。

黄少天物理好,所以在物理课上睡觉老师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天他刚好睡醒,就看见同桌的喻文州在写什么。

“你在写什么?”黄少天凑近了问。

“上课时的笔记。”喻文州没有看黄少天,仍然在抄。

“哦。”看喻文州没什么兴致跟自己聊天就又趴回桌上,但还留了句话,“你抄完借我。”喻文州闻言看了过去,竟然又睡着了。他无奈的叹了口气,又要在上课之前把他叫醒了。

上课铃声响,喻文州轻轻叫黄少天,可黄少天没什么反应。看着黄少天一头柔软的金发,鬼使神差地,喻文州摸了上去,很舒服,很软。摸了几下,那颗毛茸茸的头好像动了。喻文州赶紧把手缩了回去,又叫道:“黄少天,上课了。”黄少天此时也醒了,揉了揉眼睛,把上课用的书拿了出来,转头跟喻文州说了句谢谢。

很快一天就过去了,黄少天背着书包走在回家路上,惊奇的发现喻文州也走在这条路上。

“喻文州,你也走这条路?”黄少天的脚步顿了顿,等喻文州走上来。

“嗯。”喻文州看见黄少天在等他就加快脚步走了上去。

“你也住在韶雨小区?”两个人肩并肩的走着。

“是啊。”喻文州有点惊讶,没想到是一个小区的。

“诶,这么巧。哦,对了,喻文州你要不要来我家吃饭,反正我家没人,多一个人热闹。”快到小区门口了,黄少天便问了这个问题。只不过他也没想着对方同意。

“好啊。”“诶,真的?你要不要跟你爸妈说一下,他们会担心的吧?”黄少天是真惊喜到了。

“嗯。”喻文州拨了个号码,不一会儿就结束了通话,“好了,他们同意了。”

“好,那目标我家,走!”

没过几分钟就到了黄少天家。喻文州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而黄少天在做饭。厨房里传出了锅勺碰撞的声音。喻文州环顾四周,发现这个地方给他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温馨。处处都有生活的气息。他看见电视机柜上放着一张照片,照片上黄少天一家的合影,大概是他6、7岁的时候。那时的黄少天笑得灿烂,一颗虎牙若隐若现。“那时候就这么活泼了吗?真好。”喻文州这样想着。

没过多久,菜就上齐了。喻文州看着五六碗的菜,心里微汗:“这么多,我们吃的完吗?”“没关系,吃不完明天在吃。”黄少天说道,但他其实也觉得做多了,不过高兴嘛!

餐桌上两人相对无言,有一丝尴尬。饭后,喻文州帮黄少天收拾好碗筷,就打算告辞了。

“那我先走了,明天学校见。”喻文州打开门说道。

“那你小心点啊。啊,还有,”黄少天急忙叫住喻文州。

“怎么了?”喻文州有点奇怪。

“你叫我少天吧,总感觉叫黄少天有点奇怪。你不要多想啊,只是因为我们都做了一个月的同桌了,而且你今天来我家吃饭,再叫黄少天就感觉很生疏,不像朋友。”黄少天说完后突然意识到自己嘴怎么这么快,这种话都说得出来,不会让他困扰吧?

喻文州有些意外,但随即就勾起嘴角,露出一抹笑。“好,我叫你少天,不过少天你也可以不叫我喻文州,叫文州也行,不然太生疏,不像朋友。”喻文州原话奉回,说完就出了门。

黄少天看着关上的门,脸上泛起一层淡淡红晕。“靠,喻文州,太心脏了!”

另一边,回到家里的喻文州,脸上已经没有了笑。他看着这个冷冰冰,毫无人气的家,低声说道:“家吗?那里才是真正的家,我这里只是一套公寓而已。”他回到房间,开启台灯,拿出一张书签样的纸,用笔细细勾着。


总感觉越写越长。。

评论
热度(11)

© 诶就是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