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就是玩

【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我们来日方长】
甜文选手~约稿请私~

【喻黄】暖阳(二)

这一期将会出现那位神秘同学,你期待吗?
食用愉快!

黄少天17岁的时候正在读高二,处在这个年段既不紧张也不放松,至少对于黄少天来说是这样的。他的理科好,特别是物理,物理老师都把他当块儿宝供着;可他文科弱,特别是作文,洋洋洒洒撑到最后一个格子都没写完,分儿从来没高过。只是黄少天不在意,只要他的高考成绩里文科不拖后腿就行,因为哪怕他文科再烂,都比一般学生好。
黄少天本身长的就帅气,一头灿烂洋溢生机的黄发,时常充满活力的双眸,一颗一笑就会露出的虎牙,更何况他篮球打得好,球场上矫健的身姿获得了不少女生的芳心。所以黄少天可以说是他们学校的风云人物了。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算是一次“英雄救美”。那时他刚打完球想回教室喝口水,就看到两三壮汉围着一个人,是个男的,手里还抱着一本素描本。黄少天倒不是因为没有仗义之心,所以不去帮那个人,而是……想瞅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所以他就没进教室,倚在门框上,但他们看不见他。只听见其中一壮汉说:
“你就是那个姓喻的是吧,我告诉你,我不爽你很久了。你一个大男人每天拿着个素描本,娘们唧唧的,看着就烦。”那壮汉一把抢过素描本,翻了几页,接着扔到了地上,“看你画的什么玩意儿,竟然还有女生要找你画画。你说你一手残画的好吗?昂?兄弟们,上!”
黄少天一听要揍人了,这就不行了,得自己上了。他大喊一声住手,冲进了教室,挡在了喻文州前面。
“你们要干什么?你别动,再动小心我打你哦!”黄少天气势汹汹的说道。
“哟,这不是黄少吗?怎么,你要护着他?”
“有问题?”
“诶,我们哪敢有问题啊,要是我们把您给打伤了,我们就要受处分了。”那壮汉一副阴阳怪气的模样着实令人难受。“既然有贵人相助,姓喻的,这次就放了你,下次有你好看。”说完就招呼着其他人走了。

“呼,你没事吧?他们就是看不惯人好。”黄少天长舒一口气,转头对喻文州说。只见喻文州弯腰捡起地上的本子,轻轻拍去上面的灰尘,抬头对黄少天说:“多谢。”
“没事儿,我这人就爱行侠仗义。哎对了,你叫什么名字?”黄少天这才想起来问对方的名字。
“喻文州”喻文州的声音不响,却总够让两个人听见。
“我叫黄少天。对了,如果你以后再遇到这种事记得找我,不然你就真被打了。”黄少天看了一眼表,匆匆说道:“不说了,我先走了,再见!”说完,抱着球离开了。只留喻文州一人还在原地。再见,还有其实那种事我早就习惯了。

那次相遇之后,黄少天就在也没想过喻文州。于他而言,这不过只是普通的拔刀相助,但他没想到,这只不是缘分的开头。

翌日,黄少天到校,发现自己位置旁边莫名多了一个人。诶,有点眼熟,喔,是喻文州!黄少天可奇了个怪了,喻文州怎么跑这儿来了?
“喻文州,你怎么坐在这儿?”黄少天坐在了位置上。
“老师安排的。”喻文州的声音无波无澜。
“老师安排的?不对啊,我这位置是倒数第二排,按理说得够高的人才能坐这,你够高吗?还有,你成绩怎么样,我以前怎么好像连你的名字都没听过,你真的是我的高中同学吗?”黄少天开始了喋喋不休的讲话。
喻文州听完黄少天的话,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的问题。他在班里存在感很弱,他一直都知道。而黄少天则是天之骄子,永远的发光体,所以他只能说一句:“你关注过这些吗?”
黄少天听了一愣,自己好像真没关注过,但随即又说:“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关注你的!我保证!”
喻文州听了也一愣,很快就恢复了过来,说了句好。但他没注意到,自己嘴角的一抹极浅的笑。

emmm,不会写外貌……

评论
热度(12)

© 诶就是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