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就是玩

【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我们来日方长】
甜文选手~约稿请私~

【喻黄】月光

短打,我爱短打。

复健


皎洁的月光透过巨大的落地窗投射在地面上,大理石地面反射着冷冷的月光,不刺眼,却异常清冷。这是一道残酷月光。


大理石的地面上放着一架钢琴,很凑巧,一半浸在月光中,一半藏在黑暗里。


钢琴盖打开着,几张琴谱放在钢琴架上,钢琴凳上坐着一个男子。同样的,一半深蓝色头发照耀在月光下,泛着白色的光,一半则在黑暗中,看不真切。半侧身体在月光下更加晶莹润滑,另半侧则隐隐约约。


他的手放在琴键上,许久才缓缓按下。钢琴声悠扬在整个房间。是德彪西的《月光》。


喻文州弹奏的最熟练的曲子就是这首。不仅因为它的优美,更因为在这首曲中,他能看见,能感受到那个他。


喻文州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拉小提琴。夜晚的公园没有什么人,倒为演奏提供了一个好环境。他在一处平台上,很空旷,因此小提琴声传的很远。小提琴声吸引了喻文州。他的家离公园很近,平常公园广场舞的声音都能传过来。那个时候真是热闹非凡,只有深夜才有一份静谧。然而静谧中有了小提琴声,而且非常悦耳。


那天夜晚,他见到了黄少天。明明能拉出让人平静的小夜曲,本人却异常的活泼,甚至有点咋咋呼呼的。不知怎的,喻文州想起了一个词,反差萌。喻文州和他聊的很畅快。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黄少天在说话。也许学音乐的人总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吧,两人约了以后见面。


钢琴与小提琴的搭配效果是绝佳的。喻文州曾听过大师合奏的《梁祝》,深知两者的魅力。而那是的他和黄少天,也有点钢琴和小提琴的味道。闲来无事的合奏总能迸发出惊人的听感。


《月光》是他为黄少天学的。纪念那次月光下的初见。


他还记得黄少天去往外国的那天,在机场跟他的表白。机场人来人往,除了他们两个,没人再听见这个告白。黄少天的眼睛里有着闪耀的星星。他能看出黄少天很认真也很笃定。喻文州知道自己是拒绝不了的,自从那天月光下的演奏见到他后,喻文州就知道了。自信而闪耀,是他喜欢的人。


喻文州答应了,但是之后却再没有见过面。


灯忽地被打开。暖黄色的灯光充满了整个房间,没有一处是黑暗的。行李的滑轮“咔哒”停止在地面上,也停止了《月光》。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站起身转向了门口:“欢迎回来,少天。”


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嘴角的笑容,眼眶微红,冲上前扑住了喻文州:“文州,我回来了。我不会再离开了。真的,没骗你。”


“我知道了。我好想你。”


“我也是。”


那一刻,月光也变得柔和了起来。


评论
热度(38)

© 诶就是玩 | Powered by LOFTER